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阳县委书记被刺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45 新京报

  3疑犯跟踪受害者20多天,认为“当官的”被抢不敢报警

  ■“湖南桂阳县委书记斗贼被刺”追踪

  本报讯据《潇湘晨报》报道 3月29日凌晨,2名疑犯进入湖南桂阳县委书记吴章钧住处盗窃,将吴绑架并刺成重伤。目前,3名疑犯被批捕。昨日,郴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
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

  据通报,29日凌晨3时许,疑犯蒋小波、张桂平携带匕首进入桂阳县委书记吴章钧住处,实施盗窃。两人在房中实施盗窃时,将吴章钧惊醒。随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变偷为抢,将吴捆绑,向吴索要现金200万元。

  吴章钧住房的异常响动声惊动了周围的群众,吴章钧对面住户立即通知了县委办工作人员禹乐君,蒋小波下楼时被禹乐君碰上,禹发觉蒋形迹可疑后,通知门卫将其拦下,但被蒋逃脱。

  蒋小波逃走后,疑犯张桂平察觉情况不妙,将吴挟持下楼。此时,吴章钧向闻讯赶来的县委、县政府工作人员使眼色,暗示大家行动。在抓获张桂平瞬间,张桂平将匕首刺向吴章钧,导致吴章钧腰部右侧受伤,目前,吴章钧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下午,疑犯蒋小波、李小光先后落网,三疑犯交代,为了搞清吴章钧的住处和作息规律,张桂平多次带李、蒋二人对吴进行踩点跟踪,准备时间长达20多天,他们认为“当官的”被抢不敢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