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林肯”号航母抵港休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45 新京报

  一名随舰士兵身亡,香港警方称死因并无可疑之处

  

美“林肯”号航母抵港休整

  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林肯”号战斗群6日抵达香港,预计停留三至四天。

  本报综合报道 载有近七千名官兵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林肯”号战斗群6日抵达香港。一名随舰美军士兵当晚死亡,香港警方称事件无可疑之处。

  “林肯”号曾参与伊战

  曾参与伊拉克战争,去年又到南亚海啸现场救灾的“林肯”号是美国海军最大现役舰艇之一,曾于2004年访港。昨日(6日)它连同另四艘舰艇抵港,停靠青衣海面,预计停留三至四天。指挥官Andrew McCawley表示,今次行程纯粹是循例的亚太区巡航,停靠香港只为让船员休息。

  据介绍,身亡的随舰美军士兵26岁,当晚10时许,舰上其他官兵发现他在床上昏迷不省人事,于是报警,并将他送上湾仔分域码头,随后送往律敦治医院救治,延至11时许证实死亡。香港警方调查后认为死因并无可疑之处。

  7千官兵准备上岸消费

  难得来香港,不少官兵表示会上岸消费。已第三次来港的29岁水兵Kurney坦言,因为爱看李小龙、成龙的电影,因此亦爱上香港,晚上会到湾仔一带的酒吧消遣,他预备了约八千元购物,主要购买电子产品。不过,第九次来港、负责船上保安的PaulHayter虽然也预备大举消费,却认为香港空气污染日益严重,不如昔日美丽,“相对九年前,香港空气质量差了很多,空气好像很‘重’,吸进去很不舒服”,令购物天堂大为失色。

  1989年开始服役的“林肯号”是现役最大舰艇之一,长332米、宽40米,载85架战机,满载排水量9.7万吨,由两台核反应堆推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