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撞交警 导致受伤 司机自首 已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本报报道了4月6日在合肥市铜陵北路2路公交车站附近,一辆红面的司机连续两次开车撞到值勤民警,导致民警受伤的消息。当天早晨,在合肥警方的层层布控下,这名司机投案自首。目前这名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公安部门:层层布控

  4月6日早晨8时10分,一辆由肥东开往合肥的红色小面的在铜陵北路2路公交车站违章下客,合肥市交警一大队的值勤民警娄相江依法要求该车司机张某出示相关证件,但该车司机却连续两次开车撞向娄相江,造成娄相江身上多处受伤。之后驾驶员驾车逃跑。

  事情发生后,合肥市交警一大队立即向三里街派出所报案。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的领导非常重视此案,要求尽快破案。警方随即对合肥市以及肥东县进行了层层布控。

  撞人司机:昨日自首

  昨天早晨,在三里街派出所记者看见了撞人司机张某。据张某介绍,他是肥东县杨塘镇先德村人,1980年出生,开红面的的时间不长,被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处罚过七八次。

  张某说,交警第一次拦下他要他出示证件时,自己担心要被罚款,于是就想着怎么逃跑,车子是在滑行的时候撞到交警的。撞到以后,心里更加害怕了,掉转方向盘继续逃跑。他说:“第二次有没有撞到交警,我自己当时已经不清楚了。”记者询问他,撞倒人后为什么立即逃跑了。他说因为当时太害怕了。

  张某告诉记者,昨天早晨8时左右,他爱人给他打了一个电话,劝说他出了事总是要负责的,逃跑不是办法。于是他就到肥东县交警大队自首。张某说:“我现在非常后悔自己的行为。”

  受伤民警:我要尽责

  昨天上午,记者在第二人民医院再次见到了受伤的民警娄相江。他告诉记者,他现在胸口疼得比较厉害,有时候呼吸很困难。

  谈到被撞事情,娄相江说,他是2005年5月份开始到交警一大队担任民警,虽然工作时间不长,却经常遇到驾驶员不配合民警工作的事情,但像这次这么恶劣的还是第一次。

  记者询问他,第一次被撞倒后,爬起来怎么还想着继续给司机敬礼?娄相江说:“维护交通秩序是我的职责,给他敬礼是我们交警对驾驶员的尊重。当时主要觉得他违章了,作为交警我应该依法令他把车停下来,保证公交车的通畅,没想到他却第二次撞过来。”

  据合肥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陈腊银介绍,张某在该交警大队有将近11次的违法记录,就在事发的前两天,张某还因轻微违章被交警教育。根据该大队2005年的统计数字显示,红面的驾驶员抗法情况比较严重,去年一年该辖区内红面的造成的事故有70多起,占该大队交通事故的15%左右。

  陈腊银呼吁:广大驾驶员要遵守法律,不能以暴力抗法。

  (本报记者 韦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