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民共同当好东道主 万名驻杭官兵昨起请缨奋战休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2:35 杭州日报

  “杭州是我们第二故乡,支持杭州的发展,为休博会出份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一定不辜负第二故乡人民的期望,为休博会作出应有贡献。”来自驻杭某部功臣一连战士寇兵道出了全体驻杭部队官兵的心声。昨日,万名驻杭部队支持休博会义务劳动活动正式启动。

  昨日的休博园,一面面鲜红的连旗、营旗迎风招展。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加木少将,
市领导王国平、孙忠焕、虞荣仁、于辉达、顾树森、王金财、齐毓春、丁德明、项勤、孙景淼等和驻杭部队首长、官兵千余人参加了隆重而简短的启动仪式。

  王加木首先代表驻杭部队的全体官兵表示,能有机会参加“我为休博作贡献”的义务劳动,感到非常荣幸、非常高兴。驻杭部队广大官兵身处第二故乡,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当好东道主,为办好休博会出一份力、尽一份责。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充分展示部队战斗力和现代军人的风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代表全市人民,对驻杭部队全体官兵主动支持休博会、积极参加休博园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些年来,杭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迅速,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驻杭部队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在中河疏浚工程、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上,处处都有驻杭部队官兵的身影,处处洒下了辛勤汗水。没有驻杭部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就没有今天的新西湖、新杭州。他希望广大建设者和全市上下把驻杭部队的无私援助化作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与驻杭部队广大官兵携手奋战,鼓足干劲,全力拼搏,共同办好“世界水平、中国一流”的休博盛会!

  启动仪式一结束,省、市军地领导和驻杭部队官兵一起立刻投入了热火朝天的劳动。驻杭某部“硬骨头六连”,这支以敢打硬仗而闻名遐迩的英雄连队在指导员带领下,主动担起了清理河道淤泥这一最艰巨的任务。某部两个兄弟连队则在现场搞起了劳动竞赛,比一比谁清理得干净,谁垃圾运得多。官兵们纷纷表示,为第二故乡建设作奉献是自己分内的事,更是践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一个具体行动,一定不辜负杭州人民的期望,为休博盛会添砖加瓦。

  据悉,从昨日至20日,将有万名驻杭部队官兵轮流前往休博会主园区参加义务劳动。(通讯员张永松刘国华记者张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