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儿有望活下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2:46 海峡都市报

  N实习生 陈宏 孙晴 本报记者 李帅 王浩志

  本报讯 “女儿有希望活下来了!”昨日上午,在福州市第六医院,永泰农民老林显得有些激动。原来,一个名叫“简单助学”的志愿者团队,得知他女儿身患骨癌晚期,却无钱医治而随时面临死亡威胁的情况后,主动找到他,帮助联系医院,发动团队的成员尽全力来帮助这个可怜的小女孩。

  医院病房里,老林的女儿晓芳默默地坐在床头看电视,她并不知道自己患病的程度。老林告诉记者,他家住永泰县长庆乡歧峰村,女儿今年上小学五年级,两周前,女儿被确诊为大腿恶性肿瘤(骨癌)。要想救治,晓芳就得截肢,这对于13岁的花季女孩太过残忍;何况,务农为生的家中也无力拿出这笔巨额的医疗费用。

  得知手术费用就需数万元时,晓芳的父母绝望了,将晓芳从医院带回了家里。晓芳所在的学校将这一情况告知了正在农村走访的“简单助学”志愿者们。志愿者们马上就与晓芳父母取得了联系,并将晓芳接到福州市第六医院。两名在医院中工作的志愿者还向医院申请了费用暂缓,先为晓芳动手术,之后由“简单助学”募捐代为偿还。医院方面也很同情晓芳,减免了许多费用,并安排晓芳下周手术。截肢手术以及术后的治疗费用少说也得10多万元。

  据“简单助学”志愿者林威介绍,该团队2002年11月成立,如今已经是福州小有名气的民间助学团体。几乎每个周末,他们都驱车下乡,走访贫困生家庭,并为他们筹措学费。此外,“简单助学”的对外网站上贴出活动公告,把贫困生资料公布在论坛上,供志愿者选择提供经济资助或人力帮助。目前,“简单助学”已把晓芳的情况贴在网站上,希望更多的人都来关注晓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