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男子挟持的姐要见公安厅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2:59 重庆晨报

  

武汉男子挟持的姐要见公安厅长

  的姐受到惊吓失声痛哭,在记者的搀扶下离开,而犯罪嫌疑人正被警方押上警车。武汉晨报供图挟持者扬言有枪,并自称有冤情;经过70多分钟周旋,的姐获救男子被擒

  本报讯据武汉晨报8日消息湖北黄陂一男子声称有冤案,为见公安厅长,竟扬言持有
手枪,挟持一的姐前往。记者配合警方沿路监控,经70多分钟周旋,终将的姐解救,该男子被警方生擒。

  挟制的姐叫记者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在汉口解放大道永清路口,的姐丁建华出租车后座坐上一男子。车启动不一会,该男子忽然用左手一把勾住丁建华的脖子,右手用蓝布包裹的硬物顶住她的后脑勺,并高叫:“把车开到武汉市公安局去,我有冤情,我要见局长。帮我联系记者,我有话要跟他们说。”

  10时05分许,丁建华边开车,边接通了记者电话,该男子左手一把抓过电话,并在电话中狂喊:“我要见武汉市公安局局长,你要帮我,但你不能报警,不然我就开枪。”情况危急,记者连忙驱车跟随,并在电话中承诺:“绝不报警,并马上和公安局局长联系。”

  威逼的姐欲闯哨卡

  车绕武汉市公安局开了两圈,记者一直在稳定该男子的情绪。但该男子拒不下车,一见到警车开过,就在电话中向记者扬言要开枪,并忽然改口要见省公安厅厅长,丁建华只能将车往武昌方向开去。这时,记者一边继续与该男子通话,在电话中倾听他的冤情,同时暗示身边的驾驶员报警。

  的姐丁建华的车开到了省公安厅的门口,通过电话,记者听到,该男子几乎用咆哮的声音命令丁建华加快车速冲过门口的哨卡。

  的姐匆忙滚下车

  就在这时,守在省公安厅大院右侧的卫兵也举起枪,黑洞洞的枪口对着的士驾驶室。

  “我进退两难,万一双方对射我肯定完了。”丁建华称,那一刻,她魂飞魄散,头皮发麻,双腿发软,倒在座位上不能动弹。

  男子在后座上朝车外民警声嘶力竭地叫嚣:“都不要过来!你们都别动!”一名拿着手枪的高个民警站在车辆的右前方,向丁建华招手,示意她快下车。

  丁建华费了好大力气才将门锁打开,连滚带爬跑下车,躲到了高个民警身后。

  无业游民酿惊险

  10点53分,男子被一中等个子民警控制后带走。那一刻,丁建华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此时,距该男子上车已有1小时13分。

  记者了解到,挟持的姐丁建华的男子叫李育军,现年25岁,黄陂横店人。其父母在他6岁时就离婚。李育军无正式工作,在武汉和黄陂两地游荡,他称自己曾经入狱过,但未得到警方证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