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民工海口卖肾查妻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2:59 重庆晨报

  开县潘宗伟的妻子患胃肠炎诊所里输液后死亡,而法医却无法检验出死亡原因

  本报讯据海南特区报8日消息4月6日上午9时30分许,海南海口市龙华路海医附属医院的门口一位神情憔悴的中年男子身边,站着一名年龄尚小的女孩,两人各举一张白纸,纸上写着:“卖肾要讨妻子死因清白”、“救救我们家吧”。

  卖肾的男子叫潘宗伟,今年37岁。2002年10月,他和爱人石毫英一起从老家重庆开县来到海口谋生,现在海口市万福新村一工地做工,站在身边的是潘宗伟的女儿潘某。

  诊所治疗后妻子去世

  潘宗伟说,2月26日上午,今年31岁的妻子石毫英有点胃痛,并伴有腹泻和呕吐的症状。因为无钱医治,2月27日见病情没有好转,妻子石毫英便到住所附近的一私人诊所看病,医生黄钢诊断为“胃肠炎”,并开了些药,让石毫英打点滴。然而,用过这些药后,石毫英的病情仍没缓解。

  2月28日上午8时40分许,潘宗伟送妻子石毫英到附近的罗牛山医疗所去看病,医生王翰涛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并称此为小毛病,输完液就会好,让他们放心。

  当日上午9时许,医生王翰涛开了些药为妻子石毫英输液,他离开诊所去工地上班。没过几个小时,石毫英便在家中死亡。

  法医无法验出死因

  潘宗伟在案发当日下午,到红岛边防派出所报了案,认为是诊所处置不当,致使病情延误;用药过量和不当,导致妻子死亡。3月1日,他又东借西凑了3000元,提请进行法医鉴定。随后,海口市美兰公安分局委托海医法医鉴定中心进行了尸体解剖。

  3月20日,海医法医学副教授杜少影、副主任医师甘建一出具的法医学检验鉴定书,没有分析出石毫英的死因。

  杜副教授称,有一种情况,就是用药不当直接造成的死亡,但根据海医法医鉴定中心现有的条件根本无法检出。

  卖肾也要查出真相

  潘宗伟说,案发后他四处奔波求助,但还是未能弄清其中的原因,为此,不但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一屁股的债务。

  万般无奈之下,潘宗伟只得上街卖肾,以筹钱再次进行法医鉴定,还有存放尸体的高昂费用。“即使变卖身体器官或者卖肾,我也要弄清妻子的死因!”潘宗伟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谢建峰说,接案后他们以刑事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将非法诊所医生黄钢刑事拘留。下一步,将提请海口市公安局继续进行毒物分析检验,拓宽侦查渠道,相信案子会水落石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