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花棚被当成违建强制拆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3:01 京华时报

  

村民花棚被当成违建强制拆掉

  羊坊村工作人员带着大批联防队员前往拆除违章建筑。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昨天上午8点半,丰台区花乡羊坊村村民王艳荣家100多平方米的花棚被强制推翻,里面的花木毁于一旦。该村负责人表示,该花棚属违建,为配合奥运
会整治环境而对其进行清除;而花乡08奥运办公室工作人员则表示,清除违建主要针对在承包地上建房出租的行为,盖花棚不涉及土地使用性质改变,应协商解决。

  该花棚位于村民王艳荣家的承包土地上,去年开春建成。昨天上午8点多,100多名村联防员来到花棚旁,将王艳荣一家拉出花棚。铲车随即上阵,迅速将花棚推倒。戴墨镜、穿黑衣的村工作人员随后带着联防队员前往其他地方拆除违建。

  对于花棚被拆,王艳荣一家难以接受。他们认为,花棚建在自己的承包地上,仍然从事着种植业,并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王艳荣的丈夫李金柱说,自家与邻居几年前曾有一场官司,该邻居为村领导亲属,他认为花棚被拆可能与这场官司有关。

  记者电话联系了一直在现场指挥的村长樊玉山,他称正在拆违建就挂掉了电话,以后再未接听。昨天下午3点半,花乡政府宣传部高部长称,为了配合2008年奥运会整治环境,全乡都在拆违建,首先从田间地头违建拆起。她说羊坊村上午所拆的花棚那块地由于盖房改变了用地性质必须得拆。

  花乡08奥运办公室张姓工作人员则表示,拆除违建的行动,主要是针对在承包的土地上建房出租的行为,搭花棚种花,不涉及土地使用性质改变。他表示,拆除的决定权在村里,这类情况村民应和村里协商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