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农民工被深埋20米高沙堆中 消防官兵以身挡沙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姜远海特约 记者腾华 通讯员张锋 杨功彬

  

一农民工被深埋20米高沙堆中消防官兵以身挡沙救人

  抢救时的情景

  前晚6时21分,黄石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的电话急骤响起,报警者在电话中惊魂未定地喊道:快来救人啊!西塞山区码头沙场有人被埋到沙堆中去了……

  “119”火速调集辖区内的两个消防中队前往施救。到达事故现场时,只见数百群众和沙场的工作人员围满了沙场,抢救工作正在进行。

  沙场工作人员介绍,被埋的年轻农民工姓王,来自浠水县散花镇风泥沟村。当天下午6时许,他发现铲车无法铲到“死角”,便拿着铁锹爬上了20米高的沙堆,准备往下铲沙时,沙堆突然塌陷,王某随着流沙陷了进去,一下子被深深埋压!

  考虑到沙堆内围是最危险的地方,消防官兵决定深入内围实施挖掘,外围则由沙场机械操作员负责将沙往外转移。

  约30分钟后,负责内围挖掘的消防官兵见到了遇险民工的背部,为防挖掘时伤及民工,只好停止用铲车挖掘。但是,流沙一会儿又将民工掩盖。这时,多名消防官兵不顾生命危险,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流下来的沙子,另外的消防官兵用双手一点一点的往外扒沙。汗水和着沙子,把他们弄得面目全非。

  至晚上6时55分,经过30多分钟的奋战,遇险者王某被成功救出,医护人员迅速将其抬上救护车紧急进行抢救。片刻,王某睁开双眼,对消防官兵说:“谢谢救命!”

  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王某没有生命危险,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