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对夫妻12日交叉捐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24 现代快报

  为挽救亲人的生命,吴正同决定把肾捐给妻子李翠英,钟立珍决定把肾捐给丈夫李传俊。最后,他们决定交换,给对方的亲人捐肾。

  49岁的吴正同与47岁的李翠英是湖北仙桃沙咀办事处梅湖村人,在过去10年,妻子两次身患绝症,吴正同不离不弃,顽强地坚持着给妻子求医治病。这是李翠英第二次换肾,第一次换的肾因为没有定期检查体内抗排斥药物环孢素的含量,已于2005年9月坏死。这一次
,吴正同希望将自己的肾捐给妻子。

  而48岁的李传俊与47岁的钟立珍来自湖北京山孙桥镇。去年下半年,李传俊的慢性肾衰竭已经发展到了非换肾不可的地步了。钟立珍想把自己的肾捐给丈夫,但自己的A型血不能与丈夫的O型血相容,于是钟立珍在同济医院立下誓言:我愿意捐一个肾给需要的人!你们尽快给我丈夫做手术!我用我的肾换回丈夫10年的生命,让我们再相伴10年!

  奇迹出现了,这两对素昧平生的夫妻都没能把自己的肾献给自己的亲人,却神奇地交叉配型成功。

  12日将在武汉同济医院进行的这两对夫妻交换捐肾,是中国首例夫妻交换捐肾手术。因这两对夫妻经济极度困难,陈安民院长特批分别资助他们2万元医疗费。

  《武汉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