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嚣张老赖被拘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24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严桦记者宗一多)“你们先出去,经过我的批准再进来!”南京一名老赖看到执行法官上门出示传票后,竟然嚣张地和法官摆谱。4月6日中午,该名老赖被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凭借“执行威慑机制”司法拘留15天。据了解,该名老赖作为一家公司的大股东,为了逃避5万元的债务,多次想方设法躲避法院和当事人的“追踪”。

  2000年,王强(化名)向朋友李某借了30万元,并承诺两年内还清。但是2002年到
期时,王强只归还了25万元,剩余5万元总是拖着不还。李某多次上门讨要未果,只好将王强告上了法院。2004年11月,秦淮法院判决王强归还5万元。后来,还是讨要不到债务的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于是法院跟王强联系,当时王强在电话中称,他正在外地打工,每个月只有1000元的收入,但是他愿意每个月还给李某500元。李某当即拒绝了这一办法。

  之后法院通过工商、房产、电信、车管所等部门调查得知,王强竟然是一家公司的大股东,拥有260万元的股份。法院还查到了王强公司的地址,但是多次上门都没找到王强本人。

  最近,法院发现该公司业务往来频繁,于是再次上门执行,王强的弟弟告诉法官可以归还2.5万,如果不同意的话就一分都拿不到。4月6日上午9点,法院通过该公司频繁的车辆出入,判断王强可能就在公司,于是进行了“突袭”,果然发现了一年多没有露面的王强。但是面对法官和传票,王强竟然嚣张地说:“凭什么要我跟你们走!”几名公司职员动手将法官推出门外。面对蛮不讲理的老赖,法院凭借“执行威慑机制”请法警将其带回,当日下午1点,王强被司法拘留15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