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上掉下个“总代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24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孙玉春)最近,南京戎宁科技资讯服务公司接连被外省所谓“精微丝”等生产企业所纠缠。

  据戎宁公司费经理介绍,3月初,他们突然接到“陕西金宇实业公司”的电话,提出要在华东地区销售一种“精微丝”产品,可以用于做养殖网箱。随后还寄来了一份宣传材料和样品,宣传材料中戎宁公司赫然成为其华东地区总代理。“起初,我对莫名得来的总代理
并未太在意,而且精微丝和我们目前的经营范围相差很远。”不料3月中旬,突然有一家浙江舟山渔场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动跟戎宁公司联系,表示要购买这种精微丝,价格方面,金宇公司提供的进货价为26.5元一米,这家舟山公司没怎么还价就以32元的价格定购1.5万米,合同总额达48万元。

  3月27日,舟山渔场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来一份电汇单,预付30%即14.4万元的货款,拿到电汇单后,两三天内始终无法从银行取到钱,戎宁公司的人打电话到对方的杭州某开户行一问,查询没有这家公司所谓的账户,将电汇单发给银行核对,竟称上面的银行章是假的!而在此期间,陕西金宇公司不断催促戎宁公司至少汇10万元提货,并要求费经理收不到下家货款可以先垫付一下,引起了费经理的怀疑。

  这单生意没做成,此后戎宁公司竟成了香饽饽,跟着又有一家四川凯峰化纺公司委任戎宁公司为代理商,其产品为一种和精微丝类似的叫“恒佳净”的产品,不久又有一家山东的公司来电订购“恒佳净”,戎宁公司有了戒心没有做这笔生意。跟着一家湖北兴隆实业公司又将自己的“纳米水晶环”样品寄给戎宁公司,然后一家驻扎山西的某部队后勤处要订72万元的货,费经理干脆连样品都没寄出去,不料几天后,这家“部队”后勤处来电话说收到样品,经检验已合格,昨天上午,又从山西发了一份订货合同过来。

  费经理苦笑着说:“真不知道是不是那些人从网上得到的信息,一下子来自六省的公司都要跟我做生意,最终还是想要我付款订货!”目前,费经理准备将这些情况向公安部门报告,以确认是否存在欺诈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