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袋“登陆”绿化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24 现代快报

  网友:华夏闲士

  求助时间:4月3日17:06

  求助内容:五老村街道三条巷小区脏乱差,有些楼上“君子”随手将垃圾袋扔出窗外。现在,小区里不少树上挂满垃圾袋。此外,小区没有垃圾箱,垃圾随处可见。

  线索处理人:社区记者钟晓敏黄艳

  现场:垃圾挂满树,居民常挨砸

  昨天,记者来到三条巷小区。远看,小区的树木郁郁葱葱,偶尔还可以看到一些红、白飘带,迎风飘扬。但走近一看,记者大吃一惊,这些“飘带”竟都是一袋袋垃圾。有一棵树上挂了近30袋,几成垃圾树了。不少树根旁,也是成堆的垃圾。

  楼下的居民,围着记者七嘴八舌抱怨起来,80岁的赵大爷说,三条巷是老小区,配套设施差,连垃圾桶都没有。平时,都是清洁员上门收垃圾,但有些居民嫌垃圾摆在门口有异味,就将垃圾拎下楼,堆在树根旁。

  “你看这树上挂的垃圾,都是楼上的住户随手扔下来的。”62岁的李大爷气愤地说,他现在都不敢站在楼下跟人聊天,李大爷说,他以前就“中过彩”。

  李大爷的老伴接过话茬说,去年冬天的一天,她刚走到楼下,“哗啦”一碗稀饭,从头浇了下来。“当时是晚上,我根本看不出来是哪家倒的。”她说,抓不到现行,她最多只能大声抗议一下。“还有人被鞋子、尿不湿之类的砸到过。”调查:昔日文明小区,今天脏乱差

  小魏是这里的保洁员,已经在此工作6年了。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会上门收垃圾,一天三次,并未偷懒。正说着,一个垃圾袋从楼上扔了下来。没有开关窗户的声音,记者也分辨不出,是谁往楼下扔的。

  除了反映垃圾顽疾,不少居民还将矛头一致指向小区违章搭建。“你看看这个铁棚子,再看看那个平房上加盖的小二楼。”居民王先生一边带记者“参观”小区内的违章建筑,一边摇头叹息,他说2000年、2001年,三条巷小区还曾经被评为文明小区。“如今,这个小区倒退了,成了脏乱差小区。”帮办:协管员出马,清理树上垃圾

  昨天,记者联系了五老村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肖定远当即让协管队员配合居民先把树上的垃圾清理干净。

  上午10点半,协管员张远宏、易为民、侯义科便带了竹竿等工具开工了,三人在小区挨个清理树上的垃圾。

  有一棵树,长在一户居民家的院子内,主人不在家,未能清理,三名协管员说,等这户居民回来后,他们再来。

  肖定远还将三条巷小区内没有垃圾桶的问题,转告给白下区环卫所,请他们尽快解决。此外,他还请居民们不用担心违章搭建问题,因为他们已经将该小区违建列入拆除“黑名单”中了,近期肯定会“动手”。

  “除了要加强管理,我们自己也要自觉。”王先生说,居民们应该养成自觉习惯,维护自己的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