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得胖就得多交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24 现代快报

  长得胖就得多交保费?近日,市民张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他很不理解:“我虽然偏重,但身体却很健康,为什么要特殊对待?”

  近日,张先生和妻子决定各买一份健康保险。签合同时,张先生被告知,由于他比较胖,在每年1000元保费的基础上要多交180元。

  张先生不理解,自己173cm的身高,体重98公斤,虽然胖,但身体一直很健康,保险公司为啥对胖人有偏见呢?

  记者昨日了解到,其实南京各寿险公司在投保时,对胖人也都有类似的加费条款。南京一家外资寿险公司人士表示,公司业务人员先通过目测,大概了解一下投保人的体重,如果属于肥胖,就要通过体检检查投保人身体状况,超出一定指标要增加保费,一般加收15%~20%。如果身体过于肥胖有可能影响到健康,保险公司甚至可能拒保。

  据省保险行业协会寿险专家介绍,如果投保人偏瘦,保险公司也会对其身体的状况进行进一步评估。

  保险专家认为,总体上看,肥胖者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概率要比普通人或者是偏瘦的人大得多。保险公司在签约之前对胖人的身体检查要仔细得多,这也是惯例。加收保费并不只是因为投保者偏胖,还要看身体的综合素质。

  见习记者张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