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利伟昨日与山城市民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25 重庆商报

  

杨利伟昨日与山城市民见面

  昨日,江北机场,杨利伟飞抵重庆 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记者 何恒)昨日下午,航天英雄杨利伟乘机抵渝将出席今日上午中国(重庆)载人航天展开幕式。面对自己“第二故乡”父老乡亲们的浓浓亲情,杨利伟真诚祝愿家
乡父老乡亲们幸福安康,并且祝愿重庆越来越美丽。

  杨利伟难忘梁平柚

  昨日下午5时许,杨利伟抵达江北国际机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勇、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夷茁率队前往迎接,面对来自“第二故乡”父老乡亲们的浓浓亲情,杨利伟称,“我到重庆是回家。”据悉,杨利伟在到北京之前,曾在驻渝某部服役5年有余。杨利伟喜欢吃梁平的柚子,但现在已经很少有机会能吃到,他表示“非常想吃”,尽管离渝近10年,但至今难忘。

  参与女航天员选拔

  杨利伟昨日向重庆的父老乡亲说,他最近两年除了一如既往地参加航天员基础训练外,目前正在参与女航天员选拔标准的制定,“要不了多长时间,标准就会出来,到时,我们的祖国将有自己的女航天员。”

  随时准备执行任务

  杨利伟还会不会再度遨游太空?昨日,杨利伟在与市民的见面会上掷地有声地说:“我自身条件没有任何问题,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随时准备执行任务。”杨利伟透露,“神七”发射目前正按计划进行,与“神六”相比将有很大变化。

  感谢重庆让我成熟

  目前正在北京举行的三峡移民精神报告会引起了杨利伟的关注,“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百万移民们的奉献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社会需要精神,包括科学的精神、奋斗的精神、奉献的精神、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杨利伟祝愿重庆越来越美丽,他深情地说:“重庆让我成熟为一个真正的飞行员,感谢重庆的山山水水和人们。”

  

杨利伟昨日与山城市民见面

  昨日,渝州宾馆,杨利伟为我市中学生题词记者 钟志兵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