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港企业昨在渝签下38亿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2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刘洋)东资西进,重庆与外地城市合作再结硕果。昨日在渝举行的“重庆·深港企业投资座谈会”,敲定11大投资合作项目,涉及总投资38亿元。王鸿举等市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来考察的79家企业在重庆均有投资意向,其中有一批的资金实力相当雄厚,投资30—50亿元不成问题。”此次撮合渝、深、港三地商谈合作的“红娘”——国务院西部开发
办原副主任、深圳市原市长、重庆市人民政府顾问李子彬说:“深港企业是不来则已,来了就要讲求效率。”

  

深港企业昨在渝签下38亿元大单

  昨日,江北金源大酒店,深港企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此举行 记者 任琦 摄

  20亿改善主城居民用水

  昨日敲定的11个项目,包括重庆—深圳、深圳—巫山、深圳—梁平3桩劳务输出协议,以及重庆中法唐家沱污水处理项目、丰收坝水厂、汽车电子合资、年产2万台电喷柴油机、千色店扩张项目等。广州恒大集团还准备在璧山投资国际会议旅游度假中心。

  重庆水务控股集团昨日找到合作投资者,共同投资20亿元开发唐家沱污水处理厂、丰收坝水厂。其中的丰收坝水厂,由重庆水务集团、香港中法水务投资公司、香港中华煤气公司三方出资,建成后,大渡口、中梁山将获得优质饮用水。

  政企合作搭建3年平台

  据介绍,此次深港企业来渝投资考察为期3天,考察的重点包括:工业、商贸物流、旅游、房地产等。“我希望通过此轮考察,搭建起重庆、深圳、香港3地政企界2—3年的合作平台,进行长期合作。”李子彬说。据悉,为方便企业对接,此次考察活动从2月份就开始筹备,重庆市政府共甄选出100多个项目供外地企业选择。来渝的深港企业有华侨城、康佳、香江集团、创维、骏豪集团等。

  

  --项目点击--

  海王拟在渝开店三百家

  全国最大连锁药店——海王星辰计划登陆重庆。昨日,深圳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重庆抛出“绣球”。照计划,海王星辰拟在2-3年内在渝开出200-300家连锁药店。市药监局官员表示,只要海王星辰提交网点规划,一周内会给出答复。记者 罗恒

  千色店两年重庆扩店10家

  去年在解放碑银座商厦开出入渝后第一家的千色店,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再投资3000多万元,扩店10家。

  据介绍,千色店是一家主营女性用品的专营连锁店,目前在全国已有直营店50多家。深圳千色店百货用品有限公司西南区分公司总监洪华昨日表示,新开的10家店将使千色店完成在重庆主城各商圈的布点。

  记者 罗恒

  --今日行程--

  工业园区考察今日启动

  市经委主任吴冰透露,今日,深港企业将启动对市内9大工业园区的考察。知名家电企业康佳计划在重庆新建汽车电子、无线通讯生产线;创维则在考察电视机生产基地项目,这两家企业都在进行选址。

  记者 孙黎明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