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妙龄女欲嫁孙子辈受阻 双方家长斥之乱伦拆散鸳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沈度报道:楚天金报4日1版刊发《族人举手否决“闪婚”》后,荆州江陵来汉务工的青年罗炳汉前天来到报社,向记者诉说他和女友罗小芹被双方长辈以“乱伦”为由拆散恋情的事。

  1998年3月,学了3年裁缝的罗炳汉被师傅带到东莞市区打工。这年底,一名同样来自江陵的女孩罗小芹也来到东莞打工。由于人生地不熟,罗小芹刚来时就一直借住在罗炳汉
的师傅那里。两人都在高考中以5分落败,家境也非常相似。类似的遭遇、相同的经历,两人关系走近了。但不久,罗小芹就在东莞市沙田镇找到了一份工作。两人虽不在同地工作,但经常鸿雁传书。

  经过长达7年的相处,两人准备收获甜蜜的爱情。今年春节前,两人互相拜会了双方的家长。对这段真挚的感情,家长们非常满意。然而,一次偶然聊天,竟成了被迫结束这段爱情的“导火索”。

  罗炳汉告诉记者,他准备一些礼品打算初三到罗小芹家拜年,初二晚上吃饭时,他的母亲开玩笑说,两个人姓氏都一样,不知道辈分是不是一样。对宗谱知识有些了解的罗炳汉也笑着回答:“我问过了,他们的辈分派行和我们这里一样。还真别说,她算起来算是我爷爷辈呢!”

  一言既出,竟引起轩然大波。罗炳汉的父亲赶紧找家族里的长辈,了解罗小芹老家的辈分情况。

  族中长辈根据宗谱一查,发现罗小芹与罗炳汉溯源前20代确实是同一祖先、不同分支而已。而罗小芹的“邦”字辈,是罗炳汉“良”字辈的“爷爷辈”,“如果通婚,实为乱伦”。

  罗小芹家长惊闻“婚变”,立即前来问明情况。随后双方家长都同意解除婚约,并严禁罗小芹与罗炳汉再以“朋友”关系来往。在高压之下,最终劳燕分飞。

  “失去了她,我无心工作。现在只能靠回忆我和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度日,却又无可奈何……”罗炳汉伤心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