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马车为什么突然冲向对向车道交警表示不再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53 都市快报

  这几天安吉人都在感慨万分能干勤勉半辈子创出一番精彩人生一场车祸就折断了

  交警确认,事故发生前司机没有打手机

  4月4日上午10:50左右,04省道余杭段,一辆安吉往杭州方向行驶的宝马轿车,突然冲过绿化隔离带,撞上对向车道内正常行驶的依维柯面包车。两车相撞后,宝马车立即燃
起大火,车内三名乘客当场死亡,男女无法辨认。依维柯车内一位孕妇乘客带着另三个女伴和司机,互相帮助成功逃生(都市快报4月5日第4版、6日第3版、7日第6版连续报道)。

  当天中午,事故现场处理结束后,交警通过宝马车的车牌号查到车主,然后联系了车主的家属,让家属确认一下车里的人都是谁。

  交警赶往收费站和监控中心调查,确认死者身份的同时,交警开始调查事故原因。

  宝马车为什么会突然冲向对向车道,是前面有突发情况刺激了司机(比如有动物突然窜出,有车突然超车,有人突然横穿等)?还是自身的原因(比如车主打电话分神、车速太快失控、疲劳驾驶等)?

  交警在事故现场找到的目击者说,当时他和宝马车同一个方向,宝马车就从他背后开上去,在他跟前十几米左右的地方飞出去的,事故点离他30米左右,他把整个过程看得清清楚楚。

  目击者描述了当时宝马车的轨迹:宝马冲到对向车道,还转了一圈(180度),车尾部和依维柯撞上了,宝马“轰”一下烧了起来,车尾部先烧,而依维柯被撞侧翻了。

  目击者说,火烧得实在太快了,火一下子蹿起很高,如果起火再迟几分钟,当时他可以去救人的,三人不一定会死。当时,路政部门一辆巡逻车也刚好开到附近,由于火太大,旁人已经无法靠近车辆,更无法救援了。

  交警根据车体撞击方向和力学原理分析撞击过程,和目击者所说的相符合。最重要的是,目击者说,宝马车飞出去之前,前面的路况没有异常,没有任何车、人、动物影响宝马车,路面上也没有什么石块之类的。也就是说,宝马车是自身的原因造成失控的。

  交警事后调查了车主的手机通话清单,在事故前一段时间,司机没有通话记录。

  至此,这起事故责任已经比较明确。至于宝马车为什么会突然失控冲过去,已无据可查。昨天下午,余杭交警表示将不再调查。

  她把人生经营得很精彩

  车祸却让一切突然终止

  这场车祸在安吉县引起了巨大震动。

  昨天下午,阿琴的几个小姐妹又聚到一起,准备去她的坟上祭祀,“出事后我们几乎没睡过,我到现在还不相信她已经死了。”在几个贴心好友眼里,阿琴是个典型的女强人,为人又特别好,完美得让人佩服。

  阿琴的事业生涯好像一直很顺利,她天生有敏锐的商业触觉,眼光独到,对新生事物和新兴行业有比较准确的把握能力。

  初中毕业后,阿琴没有去打工,自己开了一家小饭馆,没多久,阿琴又开了一家小咖啡馆,那个年代(约19年前)咖啡馆还是个新鲜玩意儿,很多年轻人对咖啡馆都还没什么概念,是阿琴把这个“时尚”带给了当地很多人,生意也越来越好。咖啡馆经营蒸蒸日上时,阿琴又瞄上了美容美发。“她上街逛一圈,到处看,突然有灵感,觉得这个生意有市场,回去就想着自己也做。她说干就干,会用你想都想不到的速度,把店开起来了。”朋友说。

  随后,阿琴又陆续开了化妆品店,“两层楼的,卖的都是高档东西”,开了服装店,她代理过“逸飞”品牌。服装店之后又开了鞋庄。阿琴想要做什么从来不顾朋友或者家人的反对,但不知为什么,她每次直觉都很准,不管开什么店,从来没有失败过,生意都很好。

  直到前年,阿琴突然说要开大酒店,当时阿琴的鞋店生意很好,大家都劝她,不要野心太大,开酒店太累,风险很大,而且现在生活条件也不错了。

  阿琴依然没听劝,投资一千万开了酒店,并且从策划设计装修,全都自己亲力亲为。她几乎是以店为家,大事小事都关心到,连服务员的制服,也是她设计的。

  阿琴除了事业上能干,平时对人也很好,对家人对员工对朋友没有一处照顾不周的。朋友说她在人前永远一副热情快乐的模样,什么困难都尽力一个人去解决,极少对朋友或丈夫抱怨和诉苦的。

  阿琴惟一的爱好就是喜欢打扮,喜欢名牌,“她穿衣服很有气质,大家经常相约去杭州逛街买衣服。”

  朋友眼中,阿琴什么都好,就是活得太累了。“我们以前在一起常开玩笑,说干到50岁就退休了,去敲花鼓,我们还说让她站在最前面……”

  一个美丽能干的事业型女性,一个把人生经营得精彩且完美的女人,就这样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掐断了人生。

  小夫妻艰苦创业刚刚起步

  一场车祸让他们担惊受怕

  依维柯车里救出同伴的孕妇小叶,在车祸中伤了腰,医生不敢给她拍X光片,目前也无法确认是否有骨折,如果骨折就必须要流产。小叶很想把与她一起经历生死的小孩生下来,但是丈夫却担心小孩是否健康。

  丈夫说,出事后的当天深夜,小叶就在恶梦中惊叫,梦都是和车祸有关。虽然白天小叶看上去没什么事,到了晚上她就会突然惊醒,然后浑身是汗。丈夫感觉妻子因这场车祸受的惊吓不小,“我现在很担心,这么大的刺激和撞击,小孩的听力啊,身体啊,各方面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即使小孩保得住,万一生下来有什么问题,我们怎么办?”

  车祸之前,小叶才和丈夫办了婚礼,由于事情多加上怀孕,她已经很久没有进货了。车祸那天,丈夫要去扫墓,他劝小叶晚一天去进货,但是小叶惦记着生意,就带着7000多元钱,独自去进货了。逃生时,小叶顾不上拿包,所以钱包、手机、现金以及进的货,全都在车祸中付之一炬。交警表示,小叶要追回损失,必须要补开当天的货单发票,但是小叶身边带着的现金,无人可以证明她究竟带了多少,也就没法赔了。

  小叶说,身体不好的时候,心里想着的都是怎样让母子都平安。等到身体感觉好一点,不免还是担心经济损失。摆在小叶夫妇面前的难题,一时半会儿也解决不了。(记者全悦敏李建刚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