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关注杭州党政人才挂职重点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53 都市快报

  经历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青年党政人才,不缺文化素质、不乏理论功底,但往往缺乏基层实际工作经历,缺面对面做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个普遍问题,杭州拿出了什么解决办法?

  4月5日,《人民日报》第15版刊登报道《实践“赛场”练“良驹”》,记录了杭州正在实行的党政人才挂职重点工程这一新举措。

  2003年开始,杭州市连续4年,从市直单位和6个城区选派共405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到城市重点工程建设的第一线进行一年的挂职锻炼。

  派往城建一线的挂职干部,工作定位是当好“三员”:多做群众工作,当好“宣传员”;掌握基层实际,当好“调研员”;解决实际问题,当好“服务员”。

  去年,100名挂职干部围绕城市重点工程,完成专题调研报告80多篇,下发宣传资料十多万册,走访居民、企业等2400多户,接待、协调、处理群众来访2200多人次,召开各类听证会、调解会650多次。

  在实践的“赛场”上锻炼干部、考察干部,这是杭州市探索创新党政人才培养办法的一个有效途径。杭州市委组织部认为,考察党政人才时,不仅要看这个干部提出过多少思路和目标,更要看他在任职期间解决了多少实实在在的问题,最终的检验标准是看有没有解决问题以及解决问题成效的大小。

  (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