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急铺120米管道 保猫儿石供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58 重庆时报

  

急铺120米管道 保猫儿石供气
昨日,江北区猫儿石天源气站附近,工人正在抓紧时间焊接气管实习记者姚波摄本报讯(记者胡腾)昨日上午市燃气集团为了应对周六、周日石油部门管网改造大停气,投入两万余元,临时替猫儿石地区近3万余市民铺设的一条应急天然气输气管道已完成。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江北建新西路293号附近(原天源化工厂附近)。只见穿着印有江北燃气分公司服装的管道工人正在施工。负责此次铺设工作的江北分公司魏经理称
,8日零点起,受停气影响,该地区近3万市民将停气。但集团公司考虑到该地区有一座暂未使用的气站,可在此铺设临时管道解决附近居民用气。于是今日早上8时起开始铺管。在8、9日停气期间,每日派出3名工作人员24小时巡查管道。

  据了解,这条临时管线全长120余米,其中有40米埋入地下,有望成为永久管道。截止到下午5时,在经过试压、空气置换等测验后,在20余名工人连续10小时的赶工下,临时管道正式通气。从8日零点起,该管道将向猫儿石地区居民输送1.6万余立方米天然气。

  临时管道的气源来自“休假”两年多的天源化工厂的专用工业气站。据市燃气集团供气分公司刘科长介绍,“今天为临时管道送气,是该加气站两年多来首次对外送气。”刘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