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爆炸化工厂再次泄漏 工厂负责人仍未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5: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昨天(6日)上午,在哈尔滨市松花江畔发生爆炸的新兴化工厂,再次发生罐体泄漏事故。因罐体的阀门在前日大火中被烧严重变形,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进行紧急救援。

  经过紧张工作,罐体泄漏口暂时被堵塞住,泄漏的化学品得到了稀释。环保部门已经将现场的水样和化学品样本送到环境监测中心站,目前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昨日10时许,哈市公安局松北分局消防科的工作人员说,发生事故的新兴化工厂未在消防部门进行登记。

  随后,省水文局水环境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赶来对现场残留的消防用水进行取样调查。松北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对罐体内的化学物品进行采样,并立即送往有关部门进行检测。目前,环保部门已建议对周围的空气以及居民用水进行加密监测。

  在事故现场,一位60多岁的男子在该工厂办公室里。经询问,该男子说他是刚刚被雇来看门的,但具体是被谁雇来的,是否知道老板的下落,该男子始终不肯透露。

  松浦派出所透露,目前警方正在积极追查该工厂的相关负责人,但却一直没有找到,事故现场的几名工人也无法联络到。在医院抢救的患者王小东因伤势较重一直无法开口说话。该工厂的相关信息警方都不知情。

  记者从松北区工商部门了解到,这家化工厂在工商部门有备案,2005年还进行了年检。

  12时许,事故现场消防警报声骤响,由于罐体又发生泄漏,一辆消防车开到院里进行稀释。

  据检查现场的消防战士反馈回来的信息,罐体的阀门已在昨天的大火中被烧变形,目前必须进行紧急堵漏措施。

  松北区政府下午召开现场会,决定在确定罐内化学物品成分后,将满载化学物品的罐体转移至呼兰区指定地点进行处理。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