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人法律援助”迎来开门红700余市民咨询,案件类型主要涉及劳动争议、人身损害赔偿及婚姻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6:3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4月7日讯(记者 刘云 实习生 朱艳丽)由本报和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发起的“千人法律援助进村居”活动今天迎来了开门红,700余名市民几乎打爆了法律援助中心的电话。

  今天上午9时,当记者赶到市法律援助中心时,负责咨询的律师正忙得不亦乐乎,刚接待了一位市民,又有电话打进来了。记者数了数,短短的1个小时里,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共接待3名来访者,解答电话咨询7个,他们忙得都顾不上喝一口水。虽说忙,律师们可不
马虎。对咨询者的问题,他们都一一耐心解答。

  “报纸上说你们法律援助中心能帮助弱势群体,俺就想过来替俺儿子讨个说法。”胡大妈的儿子是个聋哑人,1995年儿子与沂南县的一名女子结了婚。好景不长,2000年的时候,儿媳借口外出打工就没有再回来。最近胡大妈才知道儿媳已经改了名字与别人结婚了。当得知自己能享受到免费的法律援助时,胡大妈激动地直说“谢谢”。

  正说着,电话又响了,昨天曾到“千人法律援助”活动现场咨询的韩先生打来电话,想详细了解一些劳动纠纷方面的法规。听完律师的解答后,韩先生留下了电话,说如果再有活动就通知他。

  据统计,“千人法律援助进村居”活动昨日启动后,到法律援助中心咨询、来访者大大增多,“电话都快打爆了”,今天市及各区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受来电、来访700余个。涉及的案件类型主要是劳动争议、人身损害赔偿、农民工工资拖欠、婚姻家庭等方面。

  法律援助部门咨询及受理电话:市法律援助中心82710636,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86965018,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82900148,槐荫区法律援助中心87566148,天桥区法律援助中心85965229,历城区法律援助中心88115078,长清区法律援助中心87222548;章丘市法律援助中心83706156,平阴县法律援助中心83107148,商河县法律援助中心84880163,济阳县法律援助中心:8421914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