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无锡太湖景区门票五一前夕突击提价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6: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昨日(7日)记者从无锡市物价局获悉,经物价部门核准,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太湖鼋头渚4月10日起将其景区门票价格从70元提高到了105元。眼看五一黄金周的旅游旺季就要来临,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提价遭到了旅游界人士的质疑。无锡物价局表示,此前收到了太湖鼋头渚旅游风景区的调价申请,他们按照规定的调价程序,对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近三年来的经营成本情况进行了监审,同时召开专门会议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在充分认证的基础上,才确定了本次调价方案。记者随即询问为何召开“专门会议”商讨调价的消
息没有通过任何媒体向广大市民披露,而是仅在调价既成事实后方才公布?、无锡物价部门则未作明确回答。至于这个“专门会议”的参加对象有哪些的问题,物价部门也未作具体回答。

  对于此次调价,太湖鼋头渚风景管理处认为有充足的理由。太湖鼋头渚风景管理处的杨忆中主任告诉记者,国家级4A级旅游风景区太湖鼋头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这两年该景区投资近1个亿,增加了景观资源。另外,此次调价前他们与周边城市的景区作了充分的对比。“同为国家4A级风景区,安徽黄山门票价格是220元,相比之下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调价后才105元,并且采用一票制,应该说价格很便宜。”

  杨忆中同时表示,太湖鼋头渚风景区门票调整后,对本地市民影响不大,每张198元的“园林一卡通”仍旧有效,风景区也会不定期对本地市民推出优惠活动,同时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管理处还将对学生新推出优惠卡,从而保证不过多增加市民的负担。原本对本市具有30年教龄的教师、25年工龄的环卫工人、70岁以上的老人和癌症俱乐部成员凭证免费进园游览的优惠政策也不作变动。

  对于此次太湖鼋头渚突然调价的行为,无锡市旅游界有关人士认为对于无锡旅游发展有不利影响。“105元的票价在江苏省所有景区的票价中一数一数二了。在五一黄金周旅游旺季来临的节骨眼上,在太湖鼋头渚马上要申报国家5A级风景区的当口,突然调高票价的行为不能不让人怀疑这是打算借黄金周圈钱。”

  无锡市旅游局一位副局长也不赞同鼋头渚景区突然提价的行为。“景区有关管理部门的脑筋还没转过来。实际上目前国内旅游一直提倡要把门票经济转变为综合经济。外出旅游的人中,既没有多少人会天真到奢望享用免费服务,也没有人真的掏不起买几张门票的钱。关键在于管理者能否转变思路,多一些人性化的考虑。特别是目前无锡市正在全力打造旅游休闲城市,却把眼光死死地盯在一张门票上,不仅显得小家子气,而且容易使游客对无锡旅游业产生不良的印象。”(记者 金凝 钱静 陈超)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