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蜂窝煤每吨上涨30元由490元调整为5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6:5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4月7日讯(记者 马国军 实习生 张庆)记者今天从济南燃料集团总公司获悉,由于原料价格上涨,经市物价局批准,从明天起,该公司22个连锁煤店的民用型煤(蜂窝煤)每吨将上涨30元,由每吨490元调整为520元。据悉,去年初蜂窝煤每吨价格只有430元,一年多的时间,每吨就上涨了90元。

  济南燃料集团一直使用阳泉煤、京西甲煤、京西乙煤等无烟煤,并使用确保粘结性
的少量黄土制造蜂窝煤。近期,部分电厂加大无烟煤订量,各地无烟煤紧俏。阳泉煤和京西乙煤核定出矿价格每吨分别比去年上浮33.6元和20元。京西甲煤由于原来价位就很高,目前还没有涨价。此外,省燃料部门在去年基础上加收济南燃料集团每吨5元的订货服务费。

  综合以上因素,蜂窝煤出厂价每吨上涨30元。据了解,我市每年民用煤消费量在15万吨左右,济南燃料集团担负其中1/3的生产量,另外的2/3则由各地小加工场提供。

  据了解,市政府一直在采取措施减轻煤价上涨对我市生产和市民生活的影响。市政府积极协调有关金融单位,每年为济南燃料集团提供600万元贷款,以帮助其增加库存,并提供40万元的年度贷款贴息。目前,市政府对济南燃料集团的年度贴息已经增加到6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