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强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全省学习贯彻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李长春、刘云山以及陈至立同志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和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总体要求。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一定要结合江苏的实际,把中央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强力推进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副省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孙志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部署召开的事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协调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总体要求上来。

  孙志军指出,要明确任务,抓住重点,扎实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入。他说,中央高度关注江苏的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省委常委会专题进行研究,明确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力争使江苏在新一轮文化体制改革中走在前列。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是研究制定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孙志军就此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进一步理清文化体制改革的思路,明确改革的重点。要牢牢把握文化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做到“两手抓,两加强”的改革思路;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着力在重塑市场主体、完善市场体系、改革宏观管理、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四个关键环节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多出作品、多出人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改革的根本目标和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第二,对涉及文化管理体制改革的任务,由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体办法,报省委、省政府审定后实施。第三,确立一批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地区和单位。希望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文化产业集团要抓住机遇,积极申报改革试点。

  孙志军强调,文化体制改革涉及面广,政治性政策性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全省文化体制改革顺利推进。要抓紧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实施,党委宣传部门协调指导,行政主管部门具体落实,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抓紧研究制定全省文化体制改革涉及的劳动人事、社会保障、财政投入、税收优惠等方面的配套政策,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供有力的支持。要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把文化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祖六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