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新娘”拿了彩礼就想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39 辽沈晚报

  本报葫芦岛消息(驻葫芦岛记者 冯玉兴) 照完结婚照,马上就要成为正式夫妻了,新娘却在领结婚证途中借口上厕所溜之大吉。记者昨日获悉,建昌铁路警方已经在火车上将这位半路开溜的准新娘找到。

  赵某是凌源县某乡农民,今年36岁,赵某和新娘李某是不久前认识的,新娘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一名离婚女子,3月26日来到赵某所在的村,经人介绍后两人“一见钟情”
。3月29日,双方开始谈婚论嫁,约定男方共给女方1.2万元彩礼钱,分两批付款,结婚登记证书到手前先给6500元,登记完毕后再付余款。3月30日上午,“准新郎”和“准新娘”两人照了一张合影,随后,赵某高高兴兴地带着未婚妻来到乡政府所在地准备登记结婚。

  在去往乡政府的半路上,新娘说自己肚子不好要上厕所,然后进了路旁一个厕所,赵某则在一旁等待。然而十多分钟过去了,新娘还没有出来,新郎心里有些发毛,又提心吊胆地熬了一会儿,新娘还是没有出来。赵某于是觉得不对劲儿,无奈之下,便委托一个女士进去看看情况,女士出来告诉赵某:“里面没有人。”赵某顿时觉得天旋地转,他急忙通知家里亲戚朋友到处寻找和打听。后来一个知情人告诉他,刚才一个和新娘模样差不多的女子打车去了朱杖子车站,上了叶柏寿开往锦州的火车。赵某怀疑新娘是携彩礼潜逃,是骗婚,于是向铁路警方报了警。

  建昌柳树屯铁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通知了叶柏寿到锦州列车上值班的民警苏中秋。苏中秋很快在一节车厢里见到了一个与新娘体貌特征差不多的妇女。面对询问,这名妇女掉下了眼泪,她承认自己就是失踪的新娘,但不承认自己是骗婚,说自己不辞而别的原因是因为两人在孩子问题上有分歧。

  目前,这名准新娘已经移交给了当地派出所处理,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王强提供线索)

  (记者电话 0429-810929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