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过4个多月生死较量 650克新生儿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51 扬子晚报

  25周!650克!广州孕期最短体重最轻的婴儿经过4个多月生死线上的较量,终于康复,昨天出院。

  超低体重出生儿留下后遗症比普通新生儿高60%。放弃?不放弃?医学界一直有伦理上的争议,这个“小不点”还曾经历一段理智与母爱的较量……

  娇嫩皮肤一碰就破

  正常足月儿的胎龄一般要达到40周,由于出现了宫内感染,这个男婴的出生整整提早了15周,早到他连“早产儿”(28周到37周间出生的新生儿)的资格都算不上。

  去年11月这个“小不点”出生时仅仅650克,不及成人的一对手掌大。回放刚出生的照片,“小不点”躺在保温箱里,全身插满各种救命的管子,皮肤透明得里面的血管清晰可见。广州市妇婴医院儿科主任宋燕燕回忆说,他的皮肤娇嫩到一碰就脱皮,甚至引起溃烂,医生翻动他时像翻“豆腐”一样小心。

  戴放大镜为他做手术

  更不可思议的是,就是这个“吹弹可破”的小BB出生后不久,还经历了一次大型的开胸手术。那是一个本该在出生后就闭合的心脏动脉血管,由于他出生过早这个血管还处于开放状态,若不进行心脏手术,小BB很可能因心功能衰竭而夭折。为了看清楚他细小、脆弱的神经和血管,医生们戴着放大镜完成了这个手术。一个又一个的医学奇迹在创造!一次又一次闯过生死关!4个月后,这个“小不点”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据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