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科学宫将免费开放 每年门票补助已超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江苏科学宫重新开馆后,将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在昨天本报A10版报道《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不得创收后》,江苏科学宫有关负责人当天下午向记者透露该信息。

  据江苏省科学宫办公室负责人曾川宁介绍,去年底省有关部门就同意科学宫实施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但是由于当时为了转播十运会比赛,科学宫一度闭馆,而十运会结束
后,现在又在进行改造,所以这个政策一直没有得到实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次新开馆后对未成年人肯定是免费的。”当记者进一步就具体方案咨询时,她委婉地表示,具体方案暂时还没出台,“不过我们首要的任务是抓紧时间改造,争取让全新的科学宫早日与大众见面。”

  据介绍,江苏科学宫是全省第一家大型省级科技馆,作为我省重要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在2000年正式对外开放。而此次实施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无疑对该馆的发展具有重大影响,“今后我们可以专心专意研发、引进更好的科技展品,让中小学生在我们这里能更好地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

  记者同时从省财政厅获悉,从2004年起,省财政每年都安排5000万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资金,用于青少年爱国主义基地和课外活动场所等建设,此前,南京博物院、江苏美术馆和南京第二历史档案馆都实施了对未成年人实行免费开放,每年在这上面的补助资金就超过500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