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台当局驳回熊猫赴台案无说服力 将提申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在申请赠台大熊猫来台案遭台当局驳回后,台北市长马英九7日表示,他一贯的立场是尊重专业,不搞政治,在台北市动物园熊猫馆六月完工后,市府将再提出申覆。

  据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农业委员会”项目小组3月31日否决了大熊猫赴台。陈水扁6日在其电子报上发表文章为这一决议背书,荒谬地声称,如果台湾要接受大熊猫作为礼物
,就相当于“承认是中国的一部分”,再次把大熊猫赴台与岛内政治联系起来。

  马英九7日在台北市议会备询时,议员赖素如质疑熊猫来台案遭驳回是政治力介入,希望马英九能据理力争,让熊猫能早日来台,以圆台湾小朋友的心愿。

  马英九表示,台北市动物园一定会提出申覆。他认为,“农委会”驳回申请案的理由不是很充分,全世界没有一个申请单位在提出申请时就一切准备完备了,而是等申请案获核准后才会继续施作。

  马英九说,台北市动物园的熊猫馆今年六月就可完工,台北市政府六月前会派人到美国、日本及卧龙等地去受训,等作好所有准备后再向台当局提出申覆,“这时,就不能再说我们没有准备好了!”

  马英九强调,若陈水扁当局仍说熊猫是保育类动物不能离开栖息地,是不具说服力的。因为到目前为止已有很多熊猫离开栖息地,并在其它“新家”人工繁殖出一百六十八只。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