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南宁公交车撞上面包车造成10死4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24 广西新闻网
广西南宁公交车撞上面包车造成10死4伤(图)

事故现场。记者唐辉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克础 陶海华) 昨晚9时多,在南宁市大沙田至玉洞银海大道上,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11路公交车与一辆微型面包车对向相撞,面包车车头扎进公交车里,造成面包车上10名人员死亡。事故发生后,南宁市交警、消防公安及120等迅速赶到现场抢救。

  现场

  当天晚上9时5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南宁市大沙田往玉洞方向的公路左边,一辆白马公交公司的11路公交车与一辆长安牌面包车对向相撞,面包车车头全部扎进公交车头去,面包车严重变形,驾驶室被压扁,公交车头被撞穿。

  一具尸体躺在公路上,面包车上躺着有5个人,其中驾驶室里有3个人,车厢里躺着2人,其中一个还有呼吸,医生正在现场对他进行抢救。

  抢救

  当时,消防公安、交警及120全部赶到了现场。交警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维护交通;消防公安先是用一辆拖车钩在公交车车尾上,欲拉开公交车,但无法拉动。为此,消防公安立即转变方法,用拖车钩在面包车车尾上拉,结果很快将面包车从公交车里拉了出来。

  接着,消防人员用机器将面包车门、车头处的铁架等锯开,拉出面包车头里3名受伤人员,但全都已经死亡。接着又拉出面包车里的2名受伤人员,其中一人已经死亡,120救护车立即将一名还有呼吸的受伤人员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在现场的一名医生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已经拉了8名受伤人员到玉洞医院抢救。

  另据介绍,南宁市消防支队当晚9时13分接到出警指示后,迅速派江南中队两台抢险救援消防车,8名官兵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情况严重,立即要求紧急支援。消防支队马上又调派特勤中队的两台救援车,一辆指挥车,17名官兵赶去增援。经过多方努力,至当晚10时10分,事故车上的所有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

  目击

  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晚大约是在9时30分许,他正开车路过上述路线,看到一辆11路公交车从大沙田方向往玉洞方向行驶。面包车则是相向而来,速度很快。突然,只听到一声巨响,车祸发生了,两车车头正面对撞,面包车一下子就钻到了公交车里去,有一人从面包车里被抛出,一股烟雾从车上冒出来。随后,公交车将面包车一路推出了10多米远,才停了下来,面包车后尾箱被撞后自然打开,车上有一人半挂在后尾箱上。

  目击者苏先生说,当时,他看见公交车上只有司机一个人,发生事故后,司机下车用手机打电话报警。很快,玉洞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

  急救

  当晚10时30分,记者赶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急诊外科,医生们正在全力抢救一名伤者。据医生介绍,该受伤男子于当晚10时18分被送到医院,男子颅脑严重受伤,胸部与腿部也有多处伤痕,送过来时,瞳孔已放大,呼吸停止。

  记者在医院见到,当晚10时40分至11时,分别有4名受伤男子陆续被送到急诊科。据介绍,这些伤者全部是从玉洞医院转过来,虽然已进行紧急处理,但伤势十分严重,医生立即对这些伤者进一步抢救。

  记者在采访时,南宁市卫生局周局长赶到医院,指挥医生抢救。

  晚上11时20分,南宁市黄家仁副市长来到医院,一一看望了伤者,并听取了医院的情况汇报。他指示一定要全力救治伤者。11时30分许,白马公交公司的负责人相继来到医院,与南宁市领导紧急协商了处理意见。期间,不断有警察来到医院了解情况。

  晚上11时55分,南宁市市委书记马飚,来到急诊科看望伤者,在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情况汇报后,他带领相关人员去事故现场察看。

  当晚12时,虽然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当晚10时18分送到医院的一名受伤男子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该男子姓黄,事发时,坐在副驾驶室。其余4名伤员还在抢救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