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代表团在新加坡签下11.6亿美元经贸合作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2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新加坡电(记者杨清)4月7日,自治区主席陆兵率“广西号”在昔日郑和下西洋之地新加坡扬帆开启新里程。当天,广西代表团在新加坡新达城会展中心举行的中国广西-新加坡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签下了11.6亿美元的经贸合作项目。

  在当天的投资合作项目洽谈会上,中外政府官员、工商企业界、金融界人士相谈甚
欢。经过前一段时间接触和洽商,广西代表团这次访问新加坡促成了37个项目的签约。其中投资项目26个,投资总额11.6亿美元,外资额11.3亿美元;贸易项目9个,金额2.5亿美元;专利合作及代理项目2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矿产品深加工、农副产品加工、制造业、环境保护、旅游、酒店、教育等领域。

  自治区主席陆兵,新加坡国务资政政治秘书陈原生,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云,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蓝宏赉,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萧作鸣出席了当天项目签约仪式。

  随后,广西代表团举行招待酒会,感谢新加坡贸工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以及各界人士对广西代表团访问新加坡的大力支持。

  同日,广西代表团在新加坡城举行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座谈会。新加坡国务资政政治秘书陈原生,自治区主席陆兵,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云,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署长林伟贤,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副会长郭令裕,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蓝宏赉,新加坡制造商联合会副会长杨亚江,以及当地工商企业界相关人士出席。大家对如何进一步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积极建言献策。

  经征求新加坡贸工部意见,并经中国商务部正式同意,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特邀新加坡重要商协会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支持单位,结成合作伙伴关系。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座谈会上,张晓钦代表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制造商联合会、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工会、新加坡中国商会五家商协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当晚,广西代表团在新加坡城维多利亚剧场举办“魅力广西”专场文艺演出。自治区主席陆兵、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陪同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巴拉吉观看了文艺演出。编辑:杨东作者:杨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