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伯纯昨会见泰王国公主 泰在南宁设立领事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29 广西新闻网

  

曹伯纯昨会见泰王国公主泰在南宁设立领事办公室

  4月7日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向来访的泰王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赠送礼品。记者何运斌 摄

  

曹伯纯昨会见泰王国公主泰在南宁设立领事办公室

  4月7日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与泰王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为泰王国驻南宁领事办公室开馆。记者何运斌 摄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杨民)4月7日,泰王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一行抵达南宁,将对广西开展3天的友好访问。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在南宁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到访的诗琳通公主一行。

  曹伯纯首先对诗琳通公主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诗琳通公主介绍了广西的发展情况。曹伯纯表示,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西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广西已进入到加快发展期,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而绝对贫困发生面降到了2%以下。从解放后到1994年,广西用了44年时间使GDP突破了1000亿元人民币,到2000年GDP突破2000亿元,2004年广西GDP突破3000亿元,2005年广西GDP又突破了4000亿元,这充分说明了广西经济的发展速度逐步加快。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各级政府的重视与努力,以及积极实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效。

  在改革开放中,广西得到了泰国政府与企业的支持与帮助,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泰国政府和企业的积极参与得到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广泛赞赏。中国-东盟博览会为中国与东盟创造了很好的平台,广西从中也受益匪浅。在博览会期间,广西同泰国不仅在经贸,而且在文化、艺术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交流。广西希望尽快建立泛亚铁路和泛亚公路网络,连通从南宁到曼谷的铁路和高速公路,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联系一定更加便捷,双方的合作也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良好的效果。

  曹伯纯说,广西壮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壮族语言与泰语在很多方面可以进行交流,这也说明了广西的壮族同泰国人民的友谊由来已久,广西在文化、旅游、教育上希望与泰国加强交流。诗琳通公主此次来到广西访问将为广西同泰国的地方政府架起友好的桥梁。

  诗琳通公主对广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来到广西希望通过对广西高校、农村的考察,帮助广西与泰国建立多方面的合作。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民)4月7日,泰王国驻南宁领事办公室开馆仪式在南宁市荔园山庄举行,泰王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与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共同出席了开馆仪式。

  泰王国外交部长政治顾问巴差·昆那卡胜在主持开馆仪式时说,泰国政府注重加强与中国南部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因此决定在广西设立泰王国驻南宁领事办公室,加强泰国与广西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这也是泰国和中国政府为加强广西与泰国及东盟各国关系的表现。泰王国驻南宁领事办公室的设立,无疑将促进泰中两国的利益和泰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从2005年到2006年7月这段时期,是泰中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30周年,泰王国驻南宁领事办公室的设立,也是对这一盛事的庆祝。同时领事办公室的设立也离不开中国中央政府与广西和南宁的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泰国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合作。编辑:杨东作者:杨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