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中国去年查处7437起森林火灾案处理6934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56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4月7日讯 记者郄建荣 国家林业局今日透露说,近年来,各地监察、林业部门加大森林防火执法监督和火灾案件查处力度,相关责任人均得到依法处理。去年,全国共查处森林火灾案件7437起,有6934人因火灾被处理。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林业部门及森林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森林火灾案件,及时通报案件情况,并对重大火灾案件公开曝光。地方各级监察部门积极参与,加强
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加大责任追究。

  这位负责人特别介绍说,最近一个时期,山西省森林火灾呈爆发态势。日前,山西省监察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切实做好当前全省森林防火工作。

  山西省监察委员会表示,将重点监督检查《森林防火条例》的贯彻落实、依法行政、令行禁止、措施到位、隐患消除等情况。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山西省监察委员会要求,各级监委要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职能作用,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查处重特大火灾责任事故,对于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工作不负责任、失职、渎职的;对于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酿成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对于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灾情的;对于指挥不当,贻误战机、造成重特大损失的,都要从严从快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于典型案件,要向社会公开曝光。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