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花卉节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0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鹏霞 实习生 杨群)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昨天首日开放,约有3万多游客进园观花。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明两天是花卉节首个双休日,游客人数还将迎来小高峰,预计会超过4万,直逼长风公园最高客容量5万人。

  花卉节开园第一天,郁金香和本届主题花卉月季最得游客喜爱。首次露面的鹦鹉系列郁金香,花瓣边缘带有细碎的羽毛状毛边;钻石系列郁金香,花朵半开半合,形似钻石。
在用数十种颜色月季插制而成的“色谱墙”前,拍照留念的游客甚至排起了长队。市民对独具匠心的插花艺术造型也饶有兴趣。人气最旺的要属一件插花作品——“超级演讲”,它用麻编的角状容器和鲜艳的红掌制成一只只充满动感的“话筒”。“海底世界”则以大束满天星和几根弯曲的蓝色电线缠缠绕绕,展现出海底奇幻意境,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目光。

  周边的花色展品也令人大开眼界。从以花卉为主题的青花包裹布、糕模、老锁、铜帐钩,到民间艺人创作的绣花鞋垫、花朵剪纸,再到收藏爱好者搜集的山茶、雪莲、香梅、大丽花、芙蓉花等烟盒烟标,无奇不有。据悉,近长风公园4号门外的300个花卉节交易摊位,昨天销售额达180万元。

  花卉节开园第一天,郁金香和本届主题花卉月季最得游客喜爱。首次露面的鹦鹉系列郁金香,花瓣边缘带有细碎的羽毛状毛边;钻石系列郁金香,花朵半开半合,形似钻石。在用数十种颜色月季插制而成的“色谱墙”前,拍照留念的游客甚至排起了长队。市民对独具匠心的插花艺术造型也饶有兴趣。人气最旺的要属一件插花作品——“超级演讲”,它用麻编的角状容器和鲜艳的红掌制成一只只充满动感的“话筒”。“海底世界”则以大束满天星和几根弯曲的蓝色电线缠缠绕绕,展现出海底奇幻意境,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目光。

  周边的花色展品也令人大开眼界。从以花卉为主题的青花包裹布、糕模、老锁、铜帐钩,到民间艺人创作的绣花鞋垫、花朵剪纸,再到收藏爱好者搜集的山茶、雪莲、香梅、大丽花、芙蓉花等烟盒烟标,无奇不有。据悉,近长风公园4号门外的300个花卉节交易摊位,昨天销售额达180万元。 ' name=brief>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