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召开防震减灾联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0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本市昨天召开防震减灾联席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2006年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国地震局关于2006年地震趋势和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意见的通知》,通报了本市及临近地区的震情形势,总结了2005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全面部署了2006年防震减灾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栋梁指出,提高地震综合防御能力,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必须加强防震减灾能力建设,提高预测预警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实力,加强地震检测预报工作,为政府及时、准确决策提供依据。他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紧落实地震应急和震灾预防的各项措施。尽快建立地震应急救援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应对各种复杂情况,做到宁可有备无震,不可有震无备。同时,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抗震设防工作的各项要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必须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精心施工,检查验收,依法规范抗震设防工作的监督管理。

  最后,杨栋梁强调,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是提高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的重要措施。各区县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防震减灾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以纪念唐山大地震30周年活动为契机,实施全民防震减灾素质工程,强化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和教育,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