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在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要求加强“两项建设”实施“两个工程”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2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敏)昨天,市委书记杨卫泽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两项建设”,实施“两个工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源头上预防和遏止腐败,从根本上提高行政效能。市领导张锦贤、盛克勤陪同调研。

  杨卫泽一行首先来到市财政局了解我市财政制度建设情况,指出要积极推行参与式预算,加强对非税收入的管理,不断扩大政府采购和购买公共服务的范围,推行国库集中支
付;第二站是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杨卫泽在这里重点了解了机关效能和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他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要切实加强机关效能监察,提高服务的水平和效率,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机关服务效能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加大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并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服务的水平;随后,杨卫泽来到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在听取了招投标市场的情况汇报后,杨卫泽提出要进一步放开建设和设计市场,不断提高工程交易的透明度和开放度,扩大专家评委的范围,加强后续管理,建立完善建设市场信用体系,提高市场监管水平;最后,杨卫泽来到市公安局车管所调研“阳光工程”,他强调,要继续推行警务公开,强化制度管控,并要以“基础建设推进年”为契机,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衡量标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

  下午,杨卫泽等市领导首先听取了市蠡湖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省市有关部署,突出抓好阳光工程、惩腐工程、治庸工程、民心工程和重点工程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新的一年,纪检监察部门将以学习贯彻党章为主线,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以严查违纪违法案件为手段,进一步发挥惩治在构建惩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重点,进一步促进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和完善;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宗旨,进一步提高纠风治乱工作成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完善源头治腐的各项工作举措;以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行政监察工作的深化和拓展。

  杨卫泽在调研和听取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切实提高三点认识: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是实现“两个确保”目标的需要。无锡已站在由全面小康社会向率先基本现代化迈进的新的发展起点上,实现市委十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不但要有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而且要有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在全市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生动局面。

  二是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是爱护干部的需要。要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警钟长鸣。坚持教育为重,防微杜渐。三是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目前社会上存在的一些不和谐因素许多是由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和一些不正之风引发的,建设和谐社会必须进一步加大纠风治乱的力度。关于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杨卫泽强调,要着力加强“两项建设”,实施“两个工程”,严查“两类案件”。加强“两项建设”,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用制度来约束和规范从政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遏止腐败滋生;二是加强效能建设,做到既廉政又勤政,进一步密切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互动和谐,不断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实施“两个工程”,一是推进实施阳光工程,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党务公开、财务公开,大力推行电子党务、电子政务,加强干部述职述廉工作,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二是推进实施尚德工程,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章为主线,大力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加强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大力弘扬廉政文化。严查“两类案件”,一是严肃查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绝不让腐败分子心存侥幸,逍遥法外;二是严肃查处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维护良好的政治局面,为“十一五”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