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老新村整治重点打造五小区首度关注上世纪60年代建造的老房新建停车位超千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2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中卿)今年,我市老新村整治重点打造的五大小区名单敲定,这些老新村是:德兴巷及道长巷小区、中联新村、蓉湖新村、惠东里小区、团结新村。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2006年度无锡市老新村整治方案论证会上获得的消息。与往年相比,今年这一整治工作将首度关注起上世纪60年代建造的老住宅,新建停车位超过1000个。

  据市老新村整治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重点整治团结新村上世纪60年代建造的
两层低矮民房,对74、76式老式住宅进行“改扩建”。据了解,团结新村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小区于1992年前陆续建设,不少住宅没有卫生间,配套设施不全。此次整治将结合常规整治,解决道路、污水排放等问题。位于闹市区的德兴巷及道长巷小区,道路狭窄,破损、积水严重,小区周边饭店较多,部分雨污管道遭到破坏,支路雨污合流,特别是停车难矛盾相当突出。市房管局人士称,此次整治将主要解决雨污分流、房屋修缮、绿化美化。通过最大限度恢复和增加绿地,提高绿地水平和环境质量。通过建设,德兴巷及道长巷小区将增加近百个停车位。另据统计,今年老新村整治过程中将计划解决停车位超千个。

  今年我市将适度开展“平改坡”工程。位于新运河畔的蓉湖新村,结合“平改坡”建设,小区房屋将统一“穿衣戴帽”,通过雨污分流改造、道路围墙“透绿”等方式,使小区环境得到彻底改善。

  此外,今年整治工作注重小区及周边地区的环境治理。像地处北塘地势低洼地区的惠东里小区,依靠抽水泵站将污水、废水抽到运河里,对河水造成污染,每到雨季,小区积水严重。此次整治将实行雨污分离,消除生活污水对河道的污染,通过调整布局,进行市政、环卫、绿化、配套等方面的整治。

  据悉,今年老新村整治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中五小区就有50多万平方米,涉及居民超过1万户,受益人口近4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