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奇奇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21 无锡日报

  本报记者仇逸艳雪城

  大熊猫奇奇来无锡已经快半个月了,这位远道而来的大明星现在的生活过得如何?有没有适应他乡的生活了呢?带上这些问题,一起去看看吧。

  昨天一大早,记者刚到锡惠公园动物园门口,就听见孩子们在兴奋地叫喊着“熊猫
!熊猫!”走进动物园,偌大的熊猫馆已被孩子们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满耳是小朋友们的喊声和掌声。好不容易挤到栏杆前,终于看到了正斜坐在熊猫馆铁门上,抱着一大把竹子津津有味地嚼着的奇奇。饲养员白美蓉则站在栏杆里面,温柔地看着奇奇,就像远远瞧着孩子玩耍的母亲。

  白美蓉告诉记者,奇奇来了这么多天,已经很适应这里的生活,头一天来的时候还有点懒洋洋的,第二天就生龙活虎地和大家见面了。奇奇是个“大胃王”,每天动物园都要专门为它准备10多公斤的竹子才能喂饱它,另外还要给它搞点苹果、杂粮窝头之类的零食和甜点。听动物园饲养员小徐说,奇奇来的头几天,对本地的竹子似乎还有点“成见”,不太爱吃,几天之后,发现挺对胃口,就越来越爱吃了。奇奇还特爱吃苹果,一见到饲养员拿来苹果就乐得扔了竹子,叼起苹果大嚼起来。为了保证奇奇的饮食均衡和身体健康,苹果是“限量供应”的———一天只能吃三个,这下奇奇可不乐意了,背对着大家不理人———“哼,不给我吃苹果,我就不给你们好脸看!”中午时分阳光有点强烈起来,气温也渐渐上升,大概是觉得有点热的缘故,奇奇慢慢踱到树阴下面坐定,乘起凉来。这时一个小朋友问白美蓉怎么给奇奇洗澡,她笑着回答:“洗淋浴。”奇奇洗澡时,饲养员会用水管对着它冲凉水,而它则很惬意地享受一番。

  无锡动物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奇奇来到动物园,平均每天有数千人来参观,最多的时候将近一万人,大多数是孩子。“这家伙挺能睡,周围那么闹,我们都受不了,它还能在树上呼呼地睡午觉,”白美蓉说。看来,奇奇是见过大场面的,早已习惯了被包围、被“追捧”,因此游人虽多,它却基本上没受什么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