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伟平提出深入开展树立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3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7日,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办公厅《通知》精神,就全省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再部署。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推动作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深入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提供良好的道德环境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副省长邓本太出席会议。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纪委、省委有关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军区政治部、武警青海总队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伟平指出,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青海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全省“十一五”精神文明建设总体目标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

  刘伟平指出,在全社会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党政机关和党政干部处在关键地位,负有重要责任。党政机关和党政干部要带头树立和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认真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把这项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学习党章、寻找差距、增强党性”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公务员道德规范》结合起来;要从各自机关工作和机关建设的实际出发,认真选好载体,深入查找和整改问题,精心组织好主题实践活动;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加强工作督导,组织和推动本系统、本行业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要抓好领导干部带头这个关键,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主题实践活动、干部查找自身问题,领导干部都要首先带头,并将其纳入到干部述职述廉、工作考核当中, 激励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

  刘伟平指出,要以教育、实践、机制建设为重要环节,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首先,要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上下功夫,形成持续不断的舆论宣传态势;其次,在深入普及上下功夫,要把“八荣八耻”的宣传教育和弘扬“五个特别”精神结合起来,与组织参观本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精神结合起来,对照修订市民公约、乡规民约、职业规范、学生守则等具体行为准则,使“八荣八耻”教育与企业文化、农村文化、校园文化结合起来,渗透到各项制度和行为规范当中,转化成为全体公民的具体行动;第三,要在创新活动载体上下功夫,宣传教育活动要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一起推进,继续开展好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的道德实践活动和学习先进活动,使更多的群众在参与中受到教育;第四,要在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在全社会真正形成一个惩恶扬善、褒荣抑耻、有德者荣、无德者耻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刘伟平指出,各级党委(工委)、各部门党组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工作任务,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要在全社会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洛桑才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