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战部举行省垣党外人士“树立荣辱观”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3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垣党外人士“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仁青加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彭生,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蒲文成及省垣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鲍义志、蒲文成、陈道明、肖惠宁、黄梓平、杜德志、仝平安、曲旦、魏勤、任守德先后发言。他们说,社会主义荣辱观涵盖了社会主义道德原则的主要方面,凝聚了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精髓,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时代精神,大力倡导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治国方略,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们表示,一定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树立“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思想作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贯彻于思想作风建设和道德建设的全过程,使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一面旗帜。

  仁青加强调,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是一项长期的事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内涵和意义。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带头学习,带头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以良好的品行来凝聚人心,做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他指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从具体事情入手,要落到具体的实际工作当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要在所联系的领域和阶层的人员中大力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向决策部门做好解决社会热点、难点、焦点的出谋献策工作,稳定人心、凝聚人心、温暖人心,努力营造社会各方面成员和谐相处,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构建社会文明、构建和谐青海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毛翠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