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岭海老人大学亏损濒临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政协委员建议政府给予适当补贴

  新快报讯(记者刘军通讯员陈明)“目前维持学校运转的是以前政府拨款时盈余的一部分,以及一个香港老板捐助的30万元,否则可能已经关门了。”提起学校面临的困境,广州岭海老人大学副校长赵不亿神情黯然。

  广州岭海老人大学成立于1984年,向来有北有济南老人大学、南有广州岭海老人大学的说法。该校开设中国文学(诗词)、英语、中医学、保健等课程,每学期18次课的学费是80元,深受老人们的欢迎。

  赵不亿说,2003年以前市政府每年给学校拨15万元到20万元,从2003年开始便停止拨款,原因是学校属于民办学校。“2002年自筹可到65%,其余靠政府补贴。从2003年开始我们就要被收税,每年要交税4万多元,但每年收的学费只有70万元左右,现在每年都要亏损5万多元。”赵不亿说。

  “在这里可以老有所学,文明生活,比在街边打麻雀、打扑克强多了,如果岭海关了门,真不知该到哪里去!”学员方先生对学校的命运忧心忡忡。

  如何解决连年亏损问题?“学费是不可能提高的,因为我们这里实际可以说是贫民学校,学员40%是工人和普通居民,他们的退休金较低。”赵不亿说。

  前不久,在政协广州市十届四次会议上有政协委员提议:老人大学是非营利的公益老年教育事业,难以吸收社会人士的投资和资助,政府应适当对老人大学进行补贴扶持;同时可参照国外及港澳地区对捐助涉老单位和个人予以减免部分所得税,或其他优惠办法鼓励社会人士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