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服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42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昨召开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楚燕)今年是文化体制改革年。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洪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振家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我市如何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并对《厦门市“十一五”文化发展规划》、《厦门市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初步工作方案》等进行了审议。

  会议认为,近期的工作重点是组成调研组对我市文化事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于近期完成调研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制订我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配套政策和总体方案,深入推进全市文化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洪碧玲说,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要做到认识先行、调研先行、方案先行、领导先行,要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以创造更多更好适应人民群众需求的精神文化产品为目标,扎实推进我市的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发展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统一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既要深入调查了解全国各地各部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有益探索和有效经验,也要认真总结我市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厦门广电体制改革试点的工作经验,在原有的调研成果基础上,重点针对当前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多层次、立体式的调查研究,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我市改革的总体方案,积极稳妥地做好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努力争取在文化事业单位改革、经营性文化单位改革、文化领域结构调整、文化市场体系的建立健全和管理体制的健全完善等五个重点实现突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领导,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为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