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厦门制造出电脑中国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42 海峡网-厦门日报

  福建省(厦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落户软件园二期

  本报讯 (记者 孙丽萍)昨天上午,厦门软件园二期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厦门软件园二期举行了“福建省(厦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国炎,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庄荣文出席了仪式并致辞。市信息产业局、科技局、外资局及思明区、湖里区、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授牌仪式。

  身为厦门软件园二期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丁国炎介绍了软件园二期的建设情况。他说,通过技术创新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厦门软件园的发展定位为“四个重点”和“两个鼓励”。“四个重点”即数字内容、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软件和信息服务。“两个鼓励”即鼓励软件外包、鼓励对台合作。

  丁国炎表示,厦门接过“福建省(厦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牌子,将做好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各项工作,不负期望,使厦门成为福建省甚至全国集成电路设计的重要产业基地。

  据厦门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导郭东辉教授介绍,目前,我国的集成电路设计还是一个新兴的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产品还不多。厦门可以借助对台的区位优势,嫁接台湾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成为中国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制造电脑的中国脑、芯片的中国芯。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