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海结"金兰"硕果已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4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市对外经贸企业协会与台北市商业会结好十年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 实习生 宗满意)十年前,厦门市对外经贸企业协会与台北市商业会跨海“义结金兰”,开启两岸民间经贸团体结好先河。十年来,“两会一家亲”,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交流结下硕果累累。第十届台交会开幕之际,两会再次相聚厦门,共忆当年、共商未来。为此,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托人捎来题词——“通商惠工 源远流长”。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市领导张昌平、洪永世、陈修茂分别发来贺信。何立峰在贺信中说:“厦门和台北之间商缘久远,前景广阔,衷心期望两会继续努力,为进一步发展海峡两岸的经贸合作交流作出新的贡献。”此外,台湾知名人士王金平、吴碧珠也分别发来“嘉惠商工”、“繁荣商工”的贺词。

  1996年10月,厦门市对外经贸企业协会由时任会长的黄菱率团赴台考察,成为大陆第一个跨越海峡访问台湾的经贸代表团,曾被两岸媒体誉为“破冰之旅”。正是此次考察,促成了厦门市对外经贸企业协会与台北市商业会的结好,以及首届台交会在台湾业界大力支持下的顺利诞生。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