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花共美酒 祝福台交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4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台交会十周年招待酒会昨举行,出席酒会的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中央有关部门领导郑立中安民李水林、省市领导何立峰洪华生王美香金能筹张昌平陈修茂以及境外嘉宾萧万长洪敏弘许福田蔡铃兰陈成秀等

  

烟花共美酒祝福台交会(图)

  昨日,“海峡同晖”焰火晚会隆重举行,厦门与金门隔海同燃焰火。 (王协云 海鹰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 张盛生 张小燕)十年架虹桥,经贸结硕果。昨日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五楼宴会厅灯火辉煌、宾客满堂。在别具特色的闽南戏曲声中,来自海峡两岸的机电业者、境内外客商频频举杯,热烈庆祝两岸经贸展会奇葩——台交会十周年华诞。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立中,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商务部原副部长安民,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商务部原部长助理李水林,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华生,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金能筹,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唐炜,商务部机电司司长李铭林,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第一副会长张钰晶,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马虹鄂等出席招待酒会。

  莅会的境外嘉宾有: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洪敏弘,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许福田,台湾妇女会总会理事长蔡铃兰,香港厦门联谊总会理事长陈成秀,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台中县政府主任秘书陈良义,台中世贸中心总经理陈弘岳,台湾布袋港发展促进会理事长蔡武璋,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李重德,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副总干事黄鋆钡,台湾汎亚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宗志,台湾连江县商业会理事长陈书廉,台湾光电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容生等境外工商代表团负责人和境外客商代表。

  招待酒会由组委会副主任、厦门市副市长黄菱主持。

  台交会是目前惟一由海峡两岸共同主办的规模最大的机电展会,同时也是两岸间最大的经贸盛会之一。自1997年创办以来,台交会已经走过了风雨十载,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也不断加深。

  为此,组委会主任、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在致辞中说,十年来,台交会秉承“创新办会、专业办会、实效办会”的理念,沿着“展览专业化、参展广泛化、办展市场化、论坛潮流化”的方向,办得一年比一年更有规模,一年比一年更有成效,一年比一年更有影响,成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两岸机电产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

  张昌平说,走过十年的台交会,又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组委会将追求“功能更加独特、特色更加鲜明、论坛更加前瞻、办会更加务实”,以产业发展为依托,以两岸互动为基础,不断扩大办会规模,拓展办会内涵,提升办会水平。他表示,作为东道主,厦门将继续举全市之力,办好台交会,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台湾电电公会副理事长洪敏弘在酒会致辞中则以一组翔实的统计数据表明,两岸贸易快速增长,正是得益于台交会对两岸机电业界贸易和投资的大力推动。他表示,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将与厦门市政府和中国机电商会共同努力,积极推动海峡两岸经贸产业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把台交会办得一届比一届好。酒会上,组委会还向台北市商业会等境内外十五家重要工商团体颁发了台交会十周年纪念牌匾。酒会后,与会嘉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宴会厅左侧的观海长廊观赏了“海峡同晖”焰火表演。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