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日专家教农民防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5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你知道蟑螂会传播什么疾病吗?你知道呼吸道传染病是如何传播的吗?昨日是“世界卫生日”,全市各级爱卫办和交通、建委等部门及各窗口单位结合“第十八个爱卫月”,围绕世界卫生日“通力合作,增进健康”的主题,纷纷上街设点宣传,数万市民参加了宣传活动。副市长曹亚视察了滨江广场、汽车南站广场、火车站广场、西子花苑工地等地的集中宣传活动的情况。

  为了使宣传活动更深入,各宣传点采用展示宣传板报等方式,积极向市民宣传健康知识,爱国卫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和城市管理等相关内容和法规。不少宣传点组织各医疗专家开展咨询、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在西子花苑工地宣传点,规范标准的建筑工地、卫生的工人食堂和宿舍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全市有建筑工人28万人,如果能使工人掌握必需的健康知识,提高工人居住、饮食等卫生条件,这是对建筑工人负责,也是对工人的家庭负责。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部分农村也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如雨花区东山村,芙蓉区东岸乡向农民宣传卫生防病知识,邀请专家义诊,免费发放药物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