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月办实事4539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5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本市为期1个月的“万名干部下基层,建设和谐新农村”活动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昨日,市委、市政府对此进行了总结表彰。

  据悉,全市共抽派10036名干部到基层,其中市直机关干部1098人分赴到97个村、60个社区和52家企业,共为基层群众办实事4539件,投入资金8322.5万元,慰问特困户、五保户11857户,赠送慰问金248.8万元。

  广泛宣传,贯彻了“一号文件”精神。全市共召开各种会议1251场次,张贴标语58849条,发放资料27.96万份,举办各类培训413期,科技文艺下乡613场次。在农村,以解析中央“一号文件”为重点,营造了新农村建设的氛围;在社区,以宣讲文明创建为重点,营造了和谐社区建设的氛围;在企业,以宣传改革政策为重点,营造了促进企业发展的氛围。

  兴办实事,促进了城乡经济发展。各工作组围绕中心促发展,围绕增收做文章,送思路,送技术,送岗位,送项目,送资金,办实事。在农村,按照“三改三整一分离”的要求,突出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共整修基础设施1004处,修缮群众生活设施2772处。各工作组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市直部门直接投入资金1140.32万元。

  化解矛盾,维护了基层社会稳定。各工作组将排查的问题归纳整理,建立台账,对重点难点问题以协调会形式集中处理。凡是县、乡、村能解决好的问题,坚决督促解决,能打句号的决不打逗号,能现场解决的决不重复研究。全市排解各类矛盾纠纷3012起,其中解决信访突出问题393起。

  改进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各工作组做到了感情上同群众亲如一家,生活上同群众吃住一起,工作上同群众打成一片。市四大家的领导纷纷深入乡村、工厂、社区指导督查下基层活动。各单位一把手带队、驻点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上万名队员在3月6日全部到达基层单位,绝大多数队员放弃了节假日休息。

  会议认为,此次下基层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二是统筹兼顾,整体联动;三是围绕主题,分工协作;四是立足本职,发挥优势。

  市委副书记余合泉在总结成绩后要求拓展此次活动成果,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继续深入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帮助农民开拓增收渠道、提高增收本领和营造增收环境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实现今年增收目标;认真落实各级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