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杨苏棣带来布什“上谕” 陈水扁表示收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新任“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上月抵台后,陈水扁立即公开保证他对美国的承诺不变,并宣称今后不会再给美国制造任何“意外”。台湾媒体透露说,由于杨苏棣此番赴台,携有布什给陈水扁的“上谕”,措词十分严厉,陈水扁知道事态严重,才公开保证不会再给美国制造“意外”。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陈水扁过去屡屡撕毁自己所做的承诺,这次他是否
真能遵守向杨苏棣的保证,有待检验。

  文章分析说,布什的“上谕”说穿了并不新奇,就是陈水扁自己宣示的“四不”而已。即不得更改“国号”;不得宣布“独立”;不得举行“统独公投”;不得把“一边一国”入宪。不过,文章认为,布什“上谕”真正厉害的一招是警告陈水扁,如有违背,一切后果自负,所用字眼极其强硬。

  文章说,美国这次对陈水扁采取双管齐下的策略。一方面由杨苏棣传达布什的“谕命”,另一方面利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美国之行的契机,对马英九高规格接待,从而释出信息。不仅如此,据了解,美方和马英九会谈时,对陈水扁的不满之情溢于言表,连Enough is enough(够了,够了)的话都出口了,更为明显的是频频对马英九表示“两年后……”,无异说陈水扁连“跛脚鸭”都不如。

  报道最后指出,杨苏棣一上任就把布什的“上谕”贯彻了,只盼那些平日为陈水扁涂脂抹粉的人,认清局势,另觅出路,勿自掘坟墓,为陈水扁殉葬。(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