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业医师发布自律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省医师协会在长沙成立,全省10多万名执业医师有了一个“家”。会上,我省首次发布了执业医师自律公约。

  据悉,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颁布以来,我省首次制订并发布执业医师自律公约。公约规定,执业医师要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履行医师义务,决不利用医学知识违背人道和法规,尊重和善待每一位患者,让患者享受公平的医疗服务,心系病人,因病施
治,合理用药,努力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自觉抵制商业贿赂,决不利用职务之便索取或非法收受患者财物等。

  据了解,我省现有执业医师10多万人,分布在城乡4000多个医疗卫生机构中。今后,医师协会将把加强医师队伍的建设、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等作为自己的主要任务。

  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当选为省医学会和医师协会会长,副省长甘霖到会祝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