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财还得找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大学里我读的是金融,毕业后虽然做的是和证券不大相关的行业,但是总能得到一些所谓的“专家消息”,虽然赚的不太多,毕竟没怎么输过。于是我便成了一个典型的消息派投机主义者,对于某些有着良好“推荐记录”的消息深信不疑。

  可是,三年前,我那支寄予厚望的股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了它震惊中国股市的下跌,连续十个跌停的同时也引发了骇人听闻的黑庄大案。就此一役,过往三年的理财成
果付之东流,我又回到了起跑线,不禁感叹人生如梦。

  痛定思痛后,我开始总结自己的失败教训,立志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理财之道。

  一个小股民炒股的失败,最大的错误就在于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了同一个篮子里,没有制定一个分散风险的投资组合,无论是理财工具的运用,“专家消息”的来源,还是股票组合,都过于单一。因此我决定,重新做一份充分运用各种投资渠道:根据“二三五”的稳健投资原则将资金分别投资于保险、债券和股票,股票组合中也按照同样的比例购买了3支风险性不同的股票。从2001年的夏天起,我开始了第二轮的“理智投资”。

  就这样忙乎了一年多,我手上的股票像走马灯一样换来换去,朋友送了我一个外号——“综合指数”,讽刺我对股票的“见多识广”。一年多来,虽然亏的不是那么厉害,也没有赚什么钱,还贴进了一部分初始费用,只有国债那点可怜的收益来弥补我的损失了。这样,我又过了忙碌无比的一年,可是结算下来还是赔了15%左右,为伊消得人憔悴却还是竹篮打水,教我如何甘心?

  经过一番折腾,我已经对自己的理财水平彻底失去了信心,发誓只做长线投资,再也不为了短线投机浪费时间和金钱。正好遇到农业银行销售大成价值增长开放式基金,我抱着“命里有时终须有”的心态,把剩下的钱全部买了这支基金。

  上个月底,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忽然接到大成基金公司理财中心的电话,告诉我大成价值增长基金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38%,累计分红每10个基金单位2.1元,业绩相当不错!好久没有尝过盈利的滋味了,自己过去劳心劳神却一无所获,原来可以把理财难题交给专业人士,最起码自己能够落一个轻松,毕竟里手要强过我这个“半桶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